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1.Webcam安裝前的確認



並非市面上的所有的webcam都能夠使用,您Webcam 的必須是MJPGEG輸出即可!

市面上的webcam可以使用的如下:

1. 羅技 Logitech  C310 , C525

2. 愛比科技  P2V


至於其他的webcam也可以透過下面方式來判斷是否可以接.

簡單判斷是否您的webcam 是否為MJPGEG輸出,可以採用免費的軟體AMCAP 測試

AMCAP 下載點  http://amcap.en.softonic.com/download

STEP1 先將WEBCAM 插入PC的USB中,再執行AMCAP, 且選擇webcam 來源






STEP2: 察看是否有MJPEG,
若有看到MJPEG 選項即可使用







以下的影片是 NON MJPEG WEBCAM, 這樣的webcam 是無法在router上使用的!!




以下的影聘是 MJPEG WEBCAM, 這樣的webcam 是可以在router上使用的!!

沒有留言: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視訊延遲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延遲? 有些廠商採用SWITCH的HDMI輸出連接分配器一路接電視, 一路接筆記電腦....然後, 算出 電視和筆電的差異的秒數  這樣的計算方式會有問題..... 如果測試的電視本身高延遲, 那麼測試出來的秒數差異就會變低, 會有低延遲的假象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