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新竹 石記魚丸和石家魚丸

我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
記得小時候我爸爸和我哥哥就帶我來石記魚丸吃...
也不知道為何不去吃石家魚丸,反正每次來都是次這家...
甚至於,帶外縣市的朋友來吃,也是找這家...



記得魚丸湯,那時候價錢從 25元吃到現在已經漲到35元..
來這裡的客人,大多數是只有喝湯而已....


點了一個綜合湯
綜合湯是魚丸加骨肉湯

骨肉湯的肉就是豬頭肉...
新竹的小吃常會看到骨肉湯..
到了台北或台中就很少看到有這樣的湯...

那黑黑的是香菇....不要誤會囉...


帶有很多膠質的肉...
他的湯頭內加了薑絲..
跟魚丸剛好很搭.....




石家魚丸和石記魚丸是在同一條路上的兩邊...
就在遠方的對面就是石家魚丸...
有時候這條小路上面都停滿了車子....
都是來吃魚丸.....




其實家人帶我吃石記魚丸,最重要的原因可能是環境....
經過石家魚丸,看到店面比較沒有這麼整齊...
地上也比較.xxxxxx.....



不管怎樣,
每次回新竹偶而吃吃魚丸..
隨然價錢已將漲的很離譜了....
但仍然可以感受到家鄉的味道....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石家魚丸是用紙碗盛的,熱湯一下去,香味變化學味,非常誇張,正常的人都吃得出來味道不對了,老闆有賺錢就好,根本不顧人的死活。石記魚丸是用一般碗盛的,比較衛生一點。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視訊延遲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延遲? 有些廠商採用SWITCH的HDMI輸出連接分配器一路接電視, 一路接筆記電腦....然後, 算出 電視和筆電的差異的秒數  這樣的計算方式會有問題..... 如果測試的電視本身高延遲, 那麼測試出來的秒數差異就會變低, 會有低延遲的假象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