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kiki 老媽餐廳 川菜料理

會來 KIKI 老媽餐廳四川料理,是因為上次研究所同學會在這裡聚餐.

覺得他的四川料理還蠻道地的,就再來第二次...



其實餐點並不便宜
點了他的套餐組合...

1.老皮嫩肉
2.水煮牛肉
3.腐乳空心菜
4.蟹黃海鮮豆腐
5.酸梅湯 x2

這樣子1000元 , 好家在不用服務費......




其實,我是再次品嚐他的水煮牛肉

第一次吃水煮牛肉是在深圳..
當時就對於麻而不辣非常感興趣....

很可惜在台灣並沒有道地的水煮牛肉..
台灣餐廳的水煮牛肉大多都是辣而不麻.....

吃過幾家台灣的水煮牛肉,如 八年得、環球購物中心板橋火車站的川蜀食尚
大概只有八年得 還可以吃...

川蜀食尚 的水煮牛肉只有辣 但不麻....隔天就知道他的後勁了....


KIKI 的水煮牛肉算是很有麻勁,
雖然看起來很紅好像很辣...其實喝他的湯根本不會太辣..
而且喝完之後嘴巴都會麻麻的...很有大陸水煮牛肉的那種FU...

上次來吃這道菜的時候,我一直狂喝他的湯..
我同學以為我很會吃辣...
其實根本就不會辣...而且他的湯應該是最精華的...





空心菜其實還好...
有點油....



這個是老皮嫩肉
豆腐很嫩,雖然皮有點金黃色,但裡面超嫩...



蟹黃海鮮豆腐
其實他的味道並沒有很濃郁...


八里有一家名叫經典咖啡 ,
這家店以前是八里花神 餐廳分出來...


經點咖啡的蟹黃海鮮豆腐煲 算是便宜又大碗...








他的酸梅湯算還不錯喝
不會太甜...



我覺得來這家店,真的強烈推薦他的水煮牛肉
後來吃完之後,將水煮牛肉的湯打包回去...
隔天自己買豬肉片,放進去......
又變成一道水煮豬肉.....

這家餐廳另外還有一個優點是,
他不會太吵,裝潢還不錯,
還蠻適合請客戶吃飯聊天的好地方....







下圖是我在環球板橋火車站的川蜀食尚的水煮牛肉
感覺就是辣而已...





下圖是八里經點咖啡的 蟹黃海鮮豆腐


味道很濃郁很下飯 




kiki 老媽餐廳 川菜料理 
地址:(延吉店)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7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視訊延遲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延遲? 有些廠商採用SWITCH的HDMI輸出連接分配器一路接電視, 一路接筆記電腦....然後, 算出 電視和筆電的差異的秒數  這樣的計算方式會有問題..... 如果測試的電視本身高延遲, 那麼測試出來的秒數差異就會變低, 會有低延遲的假象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