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如何避免被匡列?

有小孩的家長,一定會常看手機,到底有沒有通知採檢的訊息。

蘇貞昌說戒慎不要恐懼,但是隨時都有匡列的機會。

沒有確診卻要人人都要扛這個精神折磨緊張兮兮...

 

可否讓我們安穩工作? 

大家都有打三劑疫苗,配合政府防疫,為何還要受到精神折磨懲罰?

對於一般人民來說,突然收到匡列,真的會欲哭無淚

生活還是要照過,有什麼方法可以減低匡列大樂透機會呢?

 

1. 來自小孩校園的匡列通知

 這個就避不了,只能去廟裡拜拜 或去禱告,完全是外生變數無法預期的

2. 店家消費 打疫苗 吃飯等等

 政府的實聯制仍要遵守,不然會違法喔

 但是,仍有許多事情可以防範

 a. 政府允許手寫實聯制 

 能用手寫,盡量用手寫。但是一定要寫真實名字和真實電話

b. 刷卡或第三方支付

   政府沒有規定要用刷卡或第三方支付。

  用現金交易比較安全!!

c.政府沒有規定人民一定要用手機

  政府的法令,沒有規定人民要帶手機出門

  除了實聯制之外,手機的基地台定位,可以知道你的大概位置方向 

  看情況: 

  如果你在人口稠密的地方,那當然就一團亂,政府的把戲就是細胞簡訊而已

  比如:百貨公司 捷運站 世貿會展 這些開手機很安全的

  如果你的地點在人口很人煙稀少的地方,這個就很容易知道定位的位置

 比如:鄉下的餐廳  等等

 

d:政府沒有規定出門一定要開車或騎機車

  精準疫調常常會結合刑警辦案,用車牌追人是常常有的事情

  最近我變胖了,我現在都會把機車汽車停很遠的地方,然後走路過去

  我最近也買了腳踏車,腳踏車就沒事了,停在店門口都沒差

 

 

衛生局有判你坐牢的主觀權力。

匡列坐牢和 居家自我管理

居家自我管理,就類似柯文哲一樣,他說他居家自我管理,但是去高雄台中唱歌

這個基本上,你的自由仍是在的!

 

我們再回到匡列這件事情上面

 政府在匡列時候,會考慮到匡列的代價

比如,一次匡列100人 和一次匡列10人,哪一個代價高?

 當然是100人的代價高,還會造成輿論撻伐,

 

這時候政府就會把100 人列為居家自我管理;10人列為匡列

有太多例子了...有興趣可以看我這篇連結

你會發現,政府在匡列場所方面,其實有顯著差異

https://febon.blogspot.com/2022/02/blog-post.html


匡列代價是決定衛生局判你匡列10天還是居家檢疫的最重要指標

你是小老闆開一個小店面 或是日月光電子廠

 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容易被匡列?

 你是小吃店 如赤鬼牛排 或 百貨公司的響食天地

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容易被匡列?

 

我沒有告訴你要違反政府的防疫政策

在法律沒有規定之外的事情,我們可以避免

實聯制一定要做, 但是可以用手寫的。 這樣才不會違反政府防疫的法令



 

沒有留言: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視訊延遲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延遲? 有些廠商採用SWITCH的HDMI輸出連接分配器一路接電視, 一路接筆記電腦....然後, 算出 電視和筆電的差異的秒數  這樣的計算方式會有問題..... 如果測試的電視本身高延遲, 那麼測試出來的秒數差異就會變低, 會有低延遲的假象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