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

怕被匡列嗎?大數據告訴你匡列的高風險區

 台灣目前面對omicron病毒,仍然採用清零政策

雖然沒有做大規模的民生限制活動措施,但是對於確診者或相關接觸者採取高壓匡列方式

整理2022/01~2022/02 這一個月期間,地方政府匡列場所及人數

可以用統計大數據科學方式來觀察,哪些場所容易被匡列。

我們先將這一個月以來,發生的場所,加以分類!

目前看來,好像只有兩例是例外的~

 

地方政府在匡列,一定是選擇匡列成本 匡列代價最低!!

講極端一點,假如假設台積電間接人員有人確診,你覺得他會關調台積電嗎?

你自己開的小吃店,有確診來吃飯,這一種最愛框了

我是隨機整理幾件匡列的地點事件,然後用我主觀的分類加以區分

以下是統計分類,並不表示百分百。只能看出趨勢及相關性

 

1.  百貨公司,匡列機率低

   action: 消消毒,發發細胞簡。接觸者PCR 檢查

  桃園美甲室3確診者曾到過京站、士林夜市等地 北市已發送3420則簡訊提醒 (2021/01/31)

   防疫升級! 高雄漢神兩館每天閉店後大消毒  (2022/01/23)

  桃園公布確診者28處足跡 曾赴中壢好市多、全聯、大潤發  (2022/01/14)

 確診女科大生到訪 新竹遠東SOGO緊急閉店 藏壽司巨城店停業3天 (2022/01/16)

抓到了!新北父子「自主管理」逛高雄爽吃饗食天堂衛生局  (2022/02/1)

今確診者到101高樓餐廳、天母SOGO鼎泰豐用餐 均停業3天. (2022/02/19)

2. 一般自營商小吃店,匡列機率高

   action: 直接匡列隔離14天 

   高雄赤鬼牛排曾有確診者到店用餐 匡列66人隔離停業至2/5  (2022/01/27)

 吃完火鍋收隔離通知!還要自費4萬2 他嘆:年假9天全沒了 (2022/01/29)

   主播吃麵「重疊確診足跡」節目喊卡 旅館隔離14天過年…PCR結果出爐  (2022/01/27)

   確診者後腳到他前腳走卻被隔離 高市府:疫調有傳染風險  (2022/02/13)

 

3. 大型醫療中心,匡列機率低

   action: 消消毒,發發細胞簡訊,接觸人PCR 

   亞東醫院1護理師確診 今、明全院逾5千人普篩 (2022/01/17)

   2400人當天打莫德納!確診移工待北車大廳3.5小時 北市將發細胞簡訊 (2022/01/30)

 

4. 診所打疫苗或看病看牙齒,匡列機率高

  action: 直接匡列隔離14天 

   南港診所打疫苗,與確診房仲足跡重疊 (2022/01/29)

    台中染疫女診所就醫擴大匡列!38人居家隔離過年 (2022/01/29)

    高雄確診牙醫匡列122人 篩檢結果出爐 (2022/02/01)

    屏東增3確診 染疫媽為復健科醫師 縣府急匡列217人 (2022/02/10)

5. 大型企業/場所,匡列機率低 

   action: 接觸者PCR, 短時間內可以開工

  岡山5姊妹確診么妹是主管 日月光:已清消、匡列接觸者 只有匡列四人 (2022/02/12)

  快新聞/1確診匡400人關公司代價太大 柯文哲:玩不下去

快訊/疫情擴大!中油大林廠至少+3 急召2300人採檢. (2/16)

北投確診女足跡曝!曾到錢櫃唱歌 赴保安宮、霞海城隍廟等多廟宇 (2/17)

快訊/內湖好市多有確診足跡? 今緊急停業清消  2/18

勤業眾信員工確診 北市籲同棟7000人自行採檢  (2/9)


 

6. 戶外活動,比如燈會,不容易被匡列

  台灣燈會有確診者足跡?他待大虎港橋11hr被消失 高市衛生局給答案

高雄不明感染源確診足跡曝 台南月津港燈會、頑皮世界、超商

  

以上觀察的結論,都是由下面新聞事件得到的,大概只有兩件例外,

亞旭電腦桃園廠群聚 累計70人確診

桃園日翊物流+4確診持續出貨惹議 鄭文燦:清消靜置12小時即可

 

7. 高官權重不用匡列

基隆確診警無罩合照 林右昌「近距離接觸」將居隔3天 (3/26)_

 (獨家)大潭電廠疫情連環爆!傳「溝通」免匡列、虛應「分倉分流」 3/31

 

入境檢疫變成10天 ,國內匡列人數會增加嗎? 

政府對外朝向開放,國內仍用清零方式。

檢疫14天漏網之魚的比例是1.0%,10天是2.05%,7天4.56% (資料來源,沈富雄臉書) 

 由14天變成10天,會多出1%漏網之魚

表示,國內人民又要多承擔1%的匡列天數期望值差異 。

2022/03/07開始,匡列天數變成10天

 雖然多出1% 的漏網之魚,匡列大樂透的機率會增加

外面病毒一直進來,內部全是清零, 匡列的人數一定會增加。

 一定不止兩倍而已,大家要有心理準備,隨時準備行李箱

 

   根本方式,就是要漸進式與病毒共存  與病毒共存,又不是叫大家把口罩拿下來。 

是用一般的態度去面對病毒, 比如確診了,就乖乖在家裡呆若干天,取代原本的匡列及坐牢。

  就打完了三劑疫苗,持續戴口罩,這種台灣版的與病毒共存不會太激進。

  趁現在疫苗效力還在,趕快共存;

不然要等到疫苗失效在去面對病毒嗎?                                                                   



結論:

要怎麼減少被匡列機會?

若這個場所的匡列成本越高,表示越容易輕輕放下。

1.吃飯方面:

選擇百貨公司,大型企業當保護閃的機構。 比如大遠百 sogo ikea等等

避免去小吃店 什麼鵝肉店 小火鍋店等等,那種匡列代價很低...

 2. 就醫方面:

選擇大型醫療中心診所,避免去小診所!

3. 戶外旅遊: 

 政府舉辦的大型活動,相對安全! 

4.  工作方面:

 如果你的企業是百大企業,

 如 台積電 日月光 等等

那麼被匡列的範圍會顯著的縮小

如果你的工作是中小企業小公司,那麼全公司一起匡列的機率機就相對高許多

 

 

 

沒有留言: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視訊延遲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延遲? 有些廠商採用SWITCH的HDMI輸出連接分配器一路接電視, 一路接筆記電腦....然後, 算出 電視和筆電的差異的秒數  這樣的計算方式會有問題..... 如果測試的電視本身高延遲, 那麼測試出來的秒數差異就會變低, 會有低延遲的假象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