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屋頂 頂樓 樓頂 隔熱的方法---黑網或是蘭花網DIY覆蓋


其實我之前已經用保麗龍來隔熱,
只是這些保麗龍已經用了兩年,隔熱效果已經沒有當初這麼好,
所以決定用黑網 來做隔熱

關於保麗龍隔熱的方法,有興趣的可以參閱下面的文章連結



我採用的黑網 是蘭花網, 他的隔熱效果可以到達95%
但是他的生命週期大概是兩年!

網路的說法是將黑網 綁在半空中,黑網和地面有空氣的對流,
所以準備作電鑽的動作




首先必須從家裡用延長線將電源延長至樓頂,
準備作簡單的電鑽


關於如何用電鑽,可以參閱本人的另一篇文章介紹

圖解如何使用電鑽來鑽牆壁、磁磚 鑽洞




將幾個角落綁好,騰空就大功告成啦!!

我買了兩塊黑網先做實驗,

每一塊的面積約224*468cm (約7.5*15.6尺),車邊+包繩

然後我有請店家 每邊的一尺(30.3cm) 都加上一個金屬扣環


金屬扣環可以方便綁,不會因為用久了 那個黑網會壞掉...




我買了兩大塊 都有金屬扣環....大概花了 15xx 元 (含郵寄)
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錢!!





綁好如下:






加上黑網後,室內溫度有顯著的下降!!

因為我下了兩帖藥  (黑網 +保麗龍)

第一帖是 黑網, 目的是將陽光入射量便少...


就算是陽光透過黑網,可以用第二帖藥方把它隔絕掉


那就是白色的保麗龍


白色目的是 可以讓陽光反射走, 保麗龍又是可以隔絕熱緣




所以這兩帖藥隔熱秘方加上去, 基本上冷氣是會冷的!!

沒有留言: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視訊延遲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延遲? 有些廠商採用SWITCH的HDMI輸出連接分配器一路接電視, 一路接筆記電腦....然後, 算出 電視和筆電的差異的秒數  這樣的計算方式會有問題..... 如果測試的電視本身高延遲, 那麼測試出來的秒數差異就會變低, 會有低延遲的假象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