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安全監控 假索尼機辨識法及偷料法 (中國安防論壇: R2ALEX)

太多人都有一樣的問題: 我買的索尼機到底是真是假?

因為,一樣的規格,價錢差了那麼多!

首先要講一個概念: 幾乎所有人的機子,材料成本都差不多!
此話怎說?

拆過機子的人都知道,一般槍機的結構就是一塊機芯加塊尾板,再鎖上機殼.
機芯佔絕大部份成本,而機芯上最主要的就是CCD,DSP,CDS/AGC,V-Driver, EEPROM,EVR(索尼機才有),等主要零件,大家進價都差不多,其他電阻電容二三極管就不用說了,相差有限,電路板及貼片費更是標準價,所以在成本上大家都是差不多,如何同中求異? 有以下方法:

1.機殼: 找個公模,省下開模費,壓鑄件用次級料,反正上了漆也看不出來,沖壓件用薄一點的,又沒人會拿腳踩它! 這樣可以省下幾塊錢.
2.濾光片: 找片玻璃鍍膜的,又是幾塊錢下來了,畫質變差? 便宜嘛!
3.電源電路: 用簡單些的,也可省下1塊多,就是噪訊大了些.
4.尾板: 拿個鐵片鑽些洞, 把接頭鎖上,電路板省了,順便把視頻驅動電路連開關都省了,那麼便宜的機子誰會裝那麼貴的鏡頭? 這樣又省了幾塊

可是這樣加起來也不過十多塊,競爭力還是不夠,因此,只好造假了:

造假以假索尼為主,搞假SHARP沒利頭,SHARP本來價格就低了



進入正題, 假索尼有以下幾種:
高線機:
1.低解混高解
2 SS-11混高解,
3. SHARP高線CCD混SONY CCD

低線機
1.SHARP 混索尼.
2.A1PRO CCD + 3142 .
3.A1PRO CCD+ NEXTCHIP.
4.SONY CCD + NEXTCHIP.
5.SONY CCD + 韓國M6

低照度機:
1.Super-HAD 混 EX-View

以下就一一說明:

高線機:
*低解混充高解:(其實, 這不算假索尼,因為晶片都還是索尼的)

用SS-1 (2163)晶片配ICX405AK CCD.
這用看是看不出來,只能拆機看晶振, 板上有兩顆晶振 如果分別是 28.375 及 17.7344, 那就是480線了

但是碰到黑心廠商把晶振都塗改了,又不能拆CCD,這時只好用絕招:測試圖

把要測的機子跟一台隨便的低線機比對,如果高了約50條,那就是高解了,如果差不多,就是低解了,這是最準的一招.

*用SS-11(3142) 不用看了,就是低解機,因為3142或3141只能接低解CCD
*SHARP 高解CCD 配 索尼 SS-1(2163) 這很常見,因為SHARP高線CCD跟索尼高線CCD ICX409AK 腳位相容,直接換上去,調試一下就行了,這時只要看CCD 就能分辨出來.,這種做法其實也是高線機.只是號稱索尼多騙些錢.
低線機:SHARP 混索尼就是拿SHARP騙說是SONY機,一看CCD 就行了
A1PRO CCD + 3142A1PRO 腳位跟SONY 405相容,是最容易做的,還是看CCD
A1PRO CCD+ NEXTCHIP 這就狠了,整塊板子看不到一個索尼字樣
SONY CCD + NEXTCHIP這就多了,得拆機看主晶片
SONY CCD + 韓國M6這是從韓國來的機芯

沒有留言: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視訊延遲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延遲? 有些廠商採用SWITCH的HDMI輸出連接分配器一路接電視, 一路接筆記電腦....然後, 算出 電視和筆電的差異的秒數  這樣的計算方式會有問題..... 如果測試的電視本身高延遲, 那麼測試出來的秒數差異就會變低, 會有低延遲的假象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