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2015 台北車用電子展(2015 AutoTronics Taipei )簡單觀看心得

這篇車用電子展的感想文,是我寫過最爛的

主觀意識最強烈的文章

不爽的人,可以不要看






大概看了一下車用電子展和影像有關的產品

大致上是 AVM(Around View Monitoring, 360度環景顯影系統)


現在競爭很激烈 傳統的2D AVM 已經不夠看,現在還發展出3D AVM


2D AVM 已經不夠看了...




 3D AVM 才是屌

 傳統的2D AVM 是模擬 一支由上往下照的攝影機

3D AVM 是模擬一個可以任意角度照的攝影機..

下圖是大概是模擬 45度角度的攝影機 由上往下照..









說說這些搞3D AVM 廠商,

我真的用大拇指給你一個讚


但是...你可能還是被車廠生態吃的死死

舉各例子來說好了

每次去一些搞車用電子廠商附近的辦公大樓,

都會聽到一些業務員會說道.....什麼 已經打入 硨xx, 什麼日後會穩定的收入...


大家好像把 硨xx 等車廠當作是神主牌在拜拜...

 

導致於, 這些車廠 寧願拿錢去踢酒店,也不願意讓這些搞技術的上游廠商賺該有的利潤

 這些車廠摳的很,對酒店卻很大方


講難聽一點,

他投資酒店的錢,都比投資你的錢還要多



也許這就是不可思議的車廠生態


這種上樑不正,下樑歪的惡習,瀰漫在車用的領域..


所以,有車用廠商跟你買東西,要東凹西凹,你就不要客氣...

要買不買隨便你...

你比他凶悍,他就會怕你...



 話又說回來,這些發展3D AVM 的廠家,真的很厲害

日後來幫他想想 是否還有其他領域可以發展


這款3D AVM 是由四款 mega pixel LVDS的攝影機,進入主機拼接完成





有看到專門搞 車用的數位電視機上盒

有些廠商很瞎

問他說 "你的車用數位機上盒的延遲 是多久"

她竟然會說.....是不是time shift...

我還想跟他講 是不是小叮噹 還是mac 的 time machine.


 這麼瞎還可以出來賣機上盒....




有看到AHD 的 4ch DVR

 頓時之間,好像來到安控展



有安控雜誌的人問我要不要寫 TVI CVI AHD .的技術文章

我否決了


原因如下

1.我真的不是很懂 TVI CVI AHD..

2.我認為這些規格都是中國人自己自high的產品





也許你不認同我,  但我給你幾個點,仔細想想


1.你也許常看到 standalone 的DVR  ,  你有沒有看過pc base 的版卡

你去問問安控的版卡老大哥奇偶 聰泰 有沒有搞pc base的版卡


版卡為何有他的重要性?

因為他有極高的軟體差異性

Standand alone 的DVR  就是比硬體的規格 

什麼幾路阿 解析度阿 幾張 ....

但是 版卡他比的是軟體的差異性....



 2.做這個東西,所要賣的對象


你問問老外, 知道sdi 的多 還是 tvi 的多...


我天天都可以收到老外的需求性

很少有人問我cvi tvi ahd...


他們會問我CVBS, SDI , 960H CVBS.




要搞產品,就要賣給毛利高的國家

毛利高的國家的人 都不知道tvi CVI......

那你就只好賣給中國

賣給中國,又是天天殺價





3.能做的比大陸更便宜嗎?

整天都可以收到 US$7.99 的 tvi  cvi 的垃圾郵件

 (是不是真的是7.99 我是亂猜的 , 就是那種很噁心的價格)




總結....

幹啥要幫大陸抬轎?





還有看到一些 煞車皮 避震器 煞車油 輪胎..

這些真的不是我的領域






沒有留言: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視訊延遲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延遲? 有些廠商採用SWITCH的HDMI輸出連接分配器一路接電視, 一路接筆記電腦....然後, 算出 電視和筆電的差異的秒數  這樣的計算方式會有問題..... 如果測試的電視本身高延遲, 那麼測試出來的秒數差異就會變低, 會有低延遲的假象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