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JoinNet 視訊分享的最佳小幫手-----UVC A/V USB 影像擷取卡

那天剛好在這個網頁看到JoinNet
http://blog.joinnet.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77&blogId=1

這個軟體是一個視訊會議,

大部分使用Joinnet 做線上教學的使用者,大多採用Webcam. 



缺點是教學者無法離開電腦很遠, 因為受限於usb 傳輸距離限制的影響。

若採用此影像擷取卡,就可以不用被侷限在電腦前面座位上
 因此,使用者可以拿一台A/V 輸出(DV or 數位相機 )取代 Webcam 作為使用的攝影機..



 UVC A/V USB 影像擷取卡規格介紹



本款擷取卡的好處如下:


1.他走UVC (USB video class)   不用驅動程式

2,電腦以為他就是webcam 。 這個好處就可以相容目前市面上主流的視訊軟體

以下是寫給老外看的..

1.No driver install (USB Video Class) for any OS
    (windows XP、Vista、win7, Linux any version, MAC OS, android)
2.A/V CVBS NTSC / PAL input
3.Play & Plug with USB Video Class
4.Live video calls with MSN Messenger、SKYPE ,YouTube and JoinNet 
5. Build in 3D comb filter and 3D de-interlace
6.Compact size perfect for travel and portable use.



以下是測試情況:


我距離電腦USB 大約5公尺地方架設一台攝影機,
此實驗要證明,使用 JoinNet 的視訊功能 不一定只能使用Webcam.

可以使用A/V output 的攝影機,就可以讓使用者不用綁在電腦前面




  
            其中,數位相機黃色的線就是A/V output

          中間有一條A/V 線的延長線再串一條A/V 影音線



         最後連接到UVC A/V USB 影像擷取卡


  




JoinNet 的影像畫面




視訊分享到skype



以下的影片聲音沒有錄到,我還在查詢什麼原因??
但實驗過程中,是有聲音的!!!!


1 則留言:

小月 提到...

HD-SDI Camera Module OXXX是那一家呢??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視訊延遲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延遲? 有些廠商採用SWITCH的HDMI輸出連接分配器一路接電視, 一路接筆記電腦....然後, 算出 電視和筆電的差異的秒數  這樣的計算方式會有問題..... 如果測試的電視本身高延遲, 那麼測試出來的秒數差異就會變低, 會有低延遲的假象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