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IP CAM 網路攝影機 功能量化比較

市面上網路攝影機種類百百款,到底哪些功能加入進去會影響到最終的賣價?
比如說,MPEG4的價值跟 MJPEG的價值哪一個比較大?

以下是根據AXIS 高中低階作為量化的依據
分類是主觀的想法,但大致上可以看出其中的差距.

分析方法,
向AXIS台灣的經銷商索取 AXIS一系列產品的報價,作為量化的基準




我將ip cam 分成三大類高階、中階和低階
再針對每一種攝影機的功能做差異化圖解分析.可以清楚瞭解這台相機為什麼會這麼貴,
再分析每一個功能的量化價值.



綜合比較:







上圖可以知道,Speed dome功能的價值最高。
如果要嚴謹一點,仍要做統計的因子分析,影響因子是否顯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ww.ipcamcorder.net
進去看看摟

匿名 提到...

Hi,
Do you know a new brand IP Camera called BRICKCOM ? their new Mega-pixel models are very nice. pls see : www.brickcom.com !!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視訊延遲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延遲? 有些廠商採用SWITCH的HDMI輸出連接分配器一路接電視, 一路接筆記電腦....然後, 算出 電視和筆電的差異的秒數  這樣的計算方式會有問題..... 如果測試的電視本身高延遲, 那麼測試出來的秒數差異就會變低, 會有低延遲的假象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