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全世界第一支UVC USB CVBS (A/V端子) 免驅動程式影像擷取卡 grabber Dongle card

在PC CAM 或是 Web cam 中, UVC及UAC已經是標準配備

UVC (usb video class) 和 UAC (USB Audio class) 簡單的說,

就是一種隨插即用 (Play &Plug) 的一種,遵行這兩種協定,

Device 端就可以直接使用,使用者不需要灌驅動程式...


也就是說,我們買的pc cam 或是 web cam 買來插到USB 就可以用msn 視訊...

或是在windows "我的電腦"中,可以直接預覽...

全世界第一支UVC USB CVBS (A/V端子) 免驅動程式影像擷取卡 grabber Dongle card


此款影像擷取卡具備UVC,也就是說不用灌任何程式,既可以虛擬 pc cam,隨便插到路人甲乙丙丁的電腦就可以
直接用




↓一般PC CAM 插入電腦中,在我的電腦內有一個攝影機圖案


↓一般PC CAM 不用灌驅動程式,執行它就有影像



有影片有真相,實際連接usb的情況





SKYPE 視訊分享:





視窗驅動程式模型Windows Driver Model,簡稱WDM),
包括對於各項裝置(Device)的支援,如鍵盤(Keyboard)、滑鼠(Mouse)、網路卡(Network Driver Interface Specification,Ndis)、通用序列匯流排(Universal Serial Bus,USB)等。WDM 可支援Windows 98, Windows 98 Second Edition, Windows Me, Windows 2000, Windows XP 以及 Windows Server 2003

也就是說,netmeeting 亦可以使用類比攝影機

使用類比攝影機的好處是,線材可以拉到100公尺以上,而USB 頂多五公尺

你能想像,家裡的webcam 可以拉100公尺 甚至於可以拉到外面的電線杆上 採用msn 即時視訊!!


32 則留言:

SIMON 提到...

請問這塊卡哪裡買得到?
我問了好幾家都找不到。
謝謝。

FEBON 提到...

目前我已經找到一家製造商生產中
預計年中應該會有大量生產的產品...

我手上是一支樣品...

Unknown 提到...

也就是說,只要我的數位單眼相機或者其他像機支援這張卡的輸出輸入,就可以免改造硬體"數位單眼相機轉Webcam"?
也可以讓只支援Webcam的軟體能用數位單眼相機拍攝?
如果價格不高,學生也買得起,是否要生產的時候也能告訴我購買管道?感謝您!

一名數位媒體設計系的學生

FEBON 提到...

To 小米飯:
目前想到您會使用這款擷取卡的機會

1.您採用非windows 的作業系統,如MAC or Linux

2.或是您的應用程式只能夠支援PC-cam

Su 提到...

請問目前的量產計畫? 已經年中了,產品進入量產了嗎?銷售價格是否已經訂出?

FEBON 提到...

Hi Su,
我已經量產中
預計最慢八週內就有產品

至於價錢方面,煩請您用email跟我聯繫
Andyzhengster@gmail.com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linux可以用的話,我就有興趣!

FEBON 提到...

To 魔法設計師:
的確可以在LINUX 下使用
但是,前提必須本身這個LINUX 已經可以接Webcam的情況下!

請您先確認是否您的機器可以接受一般的外接是webcam

如果可以,我這支就可以!

evosoneric 提到...

請教一下(A/V端子)含AUDIO嗎?是stereo?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我的電腦(Thinkpad)是內接式的webcam,這樣子的可以嗎?

FEBON 提到...

TO 魔法師:
ok!沒有問題

您可以用KMPLAYER 觀看!

FEBON 提到...

TO evosoneric:

video : CVBS (A/V 或稱composite)

Audio: 立體聲!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所以說,再來就是等你的產品上市囉? :)

FEBON 提到...

To 魔法師

再等一個月...

還是你不在意 沒有穿殼子的?

如果你不在意沒有穿殼子,我這裡有一支

jtevent 提到...

感覺上很讚,說不定是下一個台灣之光,小弟想問一下畫質如何 ??

FEBON 提到...

目前有3種 F/W

1.AUTO MODE
自動偵測 NTSC PAL=>640X480

2.NTSC MODE
720X480

3 PAL MODE
720X576

pwbtech 提到...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若我用這張USB影像擷取卡,我用高畫質相機當攝像頭(或一般市面上常用的數位相機),這樣的想法是否可行!(用途:一般產品出貨存檔用)! 產品單價部分是email到您信箱詢問嗎? 還有目前此產品有包裝盒嗎?

pwbtech 提到...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USB影像擷取卡,若我用目前高畫質數位相機當攝像頭(或一般高畫素數位相機)這樣可行嗎?因我想使用在產品出貨,影像即時存檔用途.此產品單價煩請email給我,謝謝! 另目前此產品有包裝殼嗎?

施富川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施富川 提到...

請問已經有成品已經上市了嗎?我的是MBA,需要這樣的設備。

FEBON 提到...

Hi 施先生

目前還有現貨

我們可以用mail 聯繫

andyzhengster@g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好

請問此USB擷取器可以拿960H ccd 的標準型監視攝影機(可換不同焦距鏡頭的),來接在小筆電上,變成Webcam視訊來使用嗎?

可把960H CCD的監視攝影機變成DV嗎?

(畢竟市面上沒有能自由換鏡頭的Webcam與DV)

FEBON 提到...

您好,

如果用我的UVC grabber card

您的想法是可以行得通的

我的功能是將cvbs 轉成標準 UVC

任何x86 os ( windows , mac 等等)

都會以為他是uvc webcam.

Alex 提到...

您好,
請問現在哪裡買的到這張卡?最近一直在找linux能用的擷取卡。
想請問在linux下是只要能用uvcvideo就可以用這張卡嗎?
謝謝。

FEBON 提到...

Hi Alex,
請您確認是否 一般webcam 比如 羅技可否使用

如果他可以使用,我就一定能用!!

Alex 提到...

@FEBON
我用的是筆電上的webcam,雜牌的webcam也試過可以用。
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
那請問這張卡要上哪裡找呢? 

FEBON 提到...

Hi Alex,

煩請您 mail給我

andyzhengster@gmail.com

這張我有在賣, 我會告知您價格及匯款帳號

Hsc 提到...

我也有需要hsc54103@yahoo.com.tw

vin 提到...

您好
我也需要這樣的工具
能夠請您寄相關的價格與匯款資料嗎?
麻煩您了

謝 tostiven@gmail.com

Unknown 提到...

請如我如何改成
2.NTSC MODE
720X480

因為目前轉播的畫面都會被裁切,我想應該是 auto 模式的 640x480

FEBON 提到...

應該沒有被切

請您確認您的軟體

如果你有換軔體

請寫信給我

powmien 提到...

請問此卡還有現貨嗎?有提供什麼軟体嗎?我需要對UVC做一些影像處理...
詳細請e-mail: luke.sonix@gmail.com

謝謝。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視訊延遲

 如何正確測試出視訊擷取卡的延遲? 有些廠商採用SWITCH的HDMI輸出連接分配器一路接電視, 一路接筆記電腦....然後, 算出 電視和筆電的差異的秒數  這樣的計算方式會有問題..... 如果測試的電視本身高延遲, 那麼測試出來的秒數差異就會變低, 會有低延遲的假象 就...